一条咸鱼

擅长发刀子

《师父的落跑小徒弟》

顿时一愣有些手足无措,于是耷拉着脑袋准备回房,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儿。郭德纲见他要离开顺手拉住了他“孩子,你先坐,有的咱得说清楚。”


“师父,我说得挺清楚的。”

“我知道,但你得明白,学艺不是一两天的事儿。”

“这儿我能不知道吗。”

“再过几天吧,等我忙过这一阵儿,在好好教你。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还有假。”小孩子心里藏不住事儿,一提到学艺什么烦心事儿都忘了,一双眼睛明晃晃的透着灵动。


   经过郭德纲安抚之后,曹云金果然有一段时间不在提学活事儿,安安心心得练基本功。

  在郭德纲心里其实也不是不想教这孩子,只是这孩子实在不是他心里上好的人选。

  那天还真得了一段时间的空闲,电视台要整改暂时停了他的节目,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儿,于是在导演办公室坐了好一阵,但依旧问不出个所以然。最后只得作罢。

  回去得路上,天已经很早了,公交车停运了。摸摸兜里的十几块钱实在是舍不得打车,好在天不算冷走路回去也没什么问题。

可也正巧,那天回去时路过一个茶馆,心里来了兴趣掏出身上所有的钱买了一张票走到角落里坐下了。

  台上的人都不大,最小的大概17.8比家里那孩子大点有限,最大的20出头还都是一群孩子,正年轻这呢。

  但是台上那小个的却让他来了兴趣,年纪不大看着是这群人里最小的,活使儿的好,但也能瞧出来可能没正经学过,是自己听才会拿出来说的。

  台下的人并不多,大概有那么二十来人零零散散坐那么一个两个,中途还有几个打电话走的。捱到了半夜台下几乎没什么人了。

  等到演员鞠躬下了台,他也跟着进了后台。一说才知道都是这附近孩子打小学艺,经人介绍跟着进了园子。

  

  “你们是说相声的,我也是说相声。不知道咱这还用人不用。”

  一段话说出来也有人不理,直问他“那你都会什么。”

  “我会得可不少,你听好了。”

  一段卖布头,下了功夫卖足力气, 还没唱完叫好声已经响起一片。

  从哪儿以后算是熟了,认识了这些人,经人引荐才知道台上的大多都有师承,那小个子的如他所料果然没有师承。

郭德纲觉得眼前这个小个儿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徒弟给他,比家里那个拿不出手的不知好了多少倍。

收徒意图已昭然,在由人介绍顺水推舟,自此那小个儿成了他徒弟也给了个云字,名叫何云伟。

 


  后来家里来了一个小个子儿的,师傅说叫何云伟是他师哥 ,于是曹云金就一直师哥师哥的叫着。他并不问师父是什么时候遇见这位师哥的。


  何云伟来了以后曹云金见郭德纲次数才慢慢多了起来。师父也不忙工作了,反而一心一意的交起了徒弟。曹云金觉得很奇怪却也从不多问些什么,尽管他有好多问题都噎在了肚子里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