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咸鱼

擅长发刀子

《师父的落跑小徒弟》

刚认识郭德纲的时是经人介绍,那时的他带着很大的疑问,眼前这个留着汉奸头的人真的能教好他吗,为什么这人越看越像个骗子。

  但是眼前这个小黑胖子却用他身上实打实的功夫征服了这个15岁的年少,从今往后以徒弟的身份住进了师父的家里,虽然那时他们还不算正式的师徒。

  那时的他并不确定跟着眼前这位看似不靠谱的人是否有出路,可是他觉得只要能学相声,只要能给他一个安身之地,足矣。

带着一颗心不论遇到什么,不论师父如何都要心一心一意的学,不为别人只为对得起母亲。


  每当郭德纲回来已经很晚了,本以为两个大老爷们儿吃饭会是一个难题,却没想到刚进家那孩子有得一手好厨艺。

  进门而来看到的已是他忙活的身影,且不说是徒弟就算是留在家里当个保姆也挺好的,一天的疲惫在看到眼前这个人时才有了缓和,他一乐对着厨房那身形就说道。

  “这饭做得,这个香。”

    曹云金听到也乐了,“师父您是没见,锅里这更香。”

  “行了,我闻见味儿了。” 

   师徒俩饭桌上有说有笑,曹云金觉得时候差不多了便怯生生的问了句,“师父我在家也住了些日子了,基本功也练得差不多了。”话未说完偷偷瞄向郭德纲。

  郭德纲心里知道曹云金在想些什么愣是没出声,等着曹云金的下句。“所以,啥时候能教我活儿”

  曹云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前一秒心情大好的师父,听到他的话后也不笑了阴着一张脸,气氛瞬间有些尴尬。   


  一顿饭吃得曹云金心里不是滋味,晚饭后坐在沙发上正伤心呢,郭德纲没理他回了房,躺床上想着曹云金的事儿。  


  说到底郭德纲并不喜欢家里突然来得这小子,从打第一眼起就觉得这孩子心高气傲,日后若在他身边早晚会生事端。

  若现在能把他挤兑走日后这小子无论出了什么事都与他无关,若这孩子真的铁了心的要跟他学,实在没任何办法那他就教,成这一段师徒的情,日后出了差错日后在说。

但是郭德纲的心思,曹云金能想出来的吗?觉得消化得差不多了郭德纲回了客厅,只见曹云金坐在沙发上抱着腿,一副小可怜样儿,心里有些不落忍。曹云金听到有声响抬头一看,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