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条咸鱼

擅长发刀子

一个脑洞,《师父的落跑小徒弟》又名(悠然往事)


  2002年故事开始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这一年。

  那一年,昼夜交替,地球运转,是一个普通的在不能普通的年份。那一年北京物价飞速得上涨,已有首都应该有的物欲横流,那一年的他还不叫曹云金。

  那时的曹金不过才15岁,像很多同龄人一样,是个很普通的高中生,学习成绩欠佳但是对相声极有兴趣。

  曹金自幼丧父,跟着母亲孤苦长大,这让他比很多同龄人更加的敏感和脆弱,但是这些东西都深深的隐藏在骄傲和自大背后,他不允许自己比别人差。无论在外人眼中怎样的桀骜乖张,他都能把头抬得高高的不在理会背后的谩骂和嘲笑。

  但是那时的曹金心里就一个理想,虽然只是一个人时经常用来想一想,那就是相声。

  说起相声他心里是有感情的,那时他还很小,父亲还在,那年的他只有8、9岁,闲暇之余在电视上看到了不知是那位老先生很卖力气的一段表演,他觉得两个人只用说话的方式就能逗笑别人是一件很有趣的事,从此以后他知道了世界上还有相声这门手艺。

  他时常想,如果有一天能学到这门手艺,在或者能上台说那么一段那该有多好。

  这些年跟着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,母亲时常对他讲,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即便用尽全力也要去争取,因为人这辈子能让自己开心的事儿实在是太少了。

 


  

  “妈,我不想读书了,我想学相声。”曹金像往常一样很平静的对母亲说出这句话。

  母亲微微一愣有些失神,良久,露出一个微笑“行,想好了就去学吧,妈给你找学校。”

  他看着母亲万语千言凝在心里一句也说不出口,不知为何眼睛里似乎进了沙子涩得想流泪。


  他在电视上看到过很老的先生,想过自己也许有朝一日可以像他们一样站在三尺高的桌旁,他想过母亲可能会反对,所有的他都想过,他也想过母亲会同意...

  只是一切的遐想都没有听吗母亲的话来的令人感动。

  从哪儿以后相声这两个字刻在了他心里。

也就是那一年15岁的少年踏上了他的北漂之行。
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